北风与虎

希望画画也爱你

情感好过剧情的爆米花电影——《环太平洋:雷霆再起》

没如果说第一部是因为模式很少见所以令人惊喜,第二部就是承上启下(但一代主角太快退场了,豹哭),我期待着环太平洋3。
讲真这一部的打斗依旧精彩啊【我巨喜欢和黑曜石的两次战斗,十年了,GIPSY更抗揍了hhh

梦想兔:

纯粹银行卡观影活动(以及近期无其它大片),不然我大概没动力看这部片。看到评论里一水的“和一没法比”“和第一部比都是欺负它”之类的评论,我很想问一句:认真的吗?


第一部我也是去影院看的,当然,以我的记性自然是记不得具体的情节,但“不怎么好看”这个印象还是有的,以至于出第二部的时候,我不太想去看(但蜜汁神奇,第一部的评分貌似还不错?)。


因为第一部的印象不好,第二部我也没抱什么期待,加上自己对机甲也没什么特殊的感情,走进影院的时候都不晓得自己要看什么。


男主的出场倒是有点奇特,反复强调自己是第一部里英雄的后代,然而自己并没有老爸那样的志向,干着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。萝莉女主出现的时候,我立刻被其颜值征服,长得好看有灵气,表演自然不做作。在很开头的时候,我就预感她要和男主联合驾驶机甲,没想到居然各自有搭档,当我以为自己直觉失灵的时候,影片最后终于来了一段联合驾驶。


鉴于剧情比较简单直白,人物也不算层次丰富,就不分小标题了,简单记录下观后感。故事超级简单,距离上次战役十年后,大甜甜的集团打算投入机甲自动驾驶系统,其内部有个与怪物互通过的家伙,意志逐渐被占领掌控,在系统中设置后门,使得自动驾驶系统被怪物方所控,试图打开虫洞,还放出了三只怪物,意欲到日本富士山引发大BZ毁灭人类,最终被男主和萝莉(以及他们的小伙伴们)共同击退,男主还放话“下一次换我们上门”,妥妥第三部的节奏。


机甲战斗画面还是不错的,占比不算少,特效也良心,看起来很过瘾;剧情方面是薄弱的,如其他人所说,就是个升级版奥特曼打怪兽;情感线上,倒有一些超出我的预期。这里的情感,指的不是你情我爱,而是男主和萝莉两人各自的成长线。


男主,从小生活在“英雄二代”的光环下,却不堪重负,因为父亲的光辉过于强大,始终背负着“XXX的儿子”的十字架。他尝试过证明自己,却始终达不到父亲的要求和外界的期待,在无数纠结之后,选择了自己内心真正的向往——愉快地靠偷窃机甲部件来挣生存物品。原先,我以为这只是重压之下的叛离,有点报复的意思,直到后面他安慰被开除的萝莉时所说的那一番话,“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”,我才意识到,男主不是报复众人的期待,不是破罐子破摔,他是真的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义,他并不想成为众人期待的英雄,他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想做些简单的事情(例如偷窃……),过好自己的日子就成。但或许受到父亲的影响,他的内心依然有着英雄的担当,在人类危险存亡的关键时刻,他可以摒弃个人的小梦想,挺身而出,将生死置之度外。有意思的是,在最后一战前,他一边说着他和父亲不一样,说不来鼓舞人心的演讲,一边给队员各种打鸡血,真是反差萌。不知道,当他说自己和父亲不一样并不是英雄时,有几分真心,又有几分假意。


萝莉,凭借一己之力造出了小型机甲,并在关键时刻救了自己和男主的命(当然也有大甜甜的功劳),是个天赋极高的小天才。被发现独立制造机甲之后,萝莉被收入预备战斗员队伍,并因此受到了来自同队的俄罗斯女学员的不满——人家考了三次才过,自然对颜值比自己高、年纪比自己小的萝莉羡慕嫉妒恨。萝莉不怂,后期一言不合就开打,还真是符合率真的人设(弱弱说句,比起傻白甜人设,我更愿意见到这样不完美但更真实的人物塑造)。天才也不是一帆风顺,萝莉在神经元同步的时候也多次失败,后来受到男主点拨后成功对接。她并不完美,现阶段也称不上强大,但她身上有一种蓬勃的成长感,面对失败,她丝毫不畏惧(尽管有时也是盲目乐观了点,例如最后要去支援男主时,男主说她跳不过去,她还是毫不犹豫往前跳,如果不是男主接住了她,估计就挂了)。但我想,随着年龄的增长,她会通过不断的学习来获得更多的技能、做出更理性的判断,希望她身上的这种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不服输的性格,不会随着成长而消失。


综上,比起最终打败怪兽的剧情,更加触动我的,是男主和萝莉在影片中展示出来的成长过程,到了结尾处,经历了种种,我想他们都已经克服了影片最初时内心的无形障碍,找到了自己追寻的目标和意义。期待下一部里,可以延续这种成长——当然,剧情设置也再丰富一些,毕竟光看剧情真的有些单薄,有些埋了伏笔的地方也没有后续交待,比如,男主姐姐坠机前拼死发出的坐标,究竟藏了什么秘密?


 


观影时间:20180323






评论

热度(6)